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e-Tag明年初上路 超商可申裝

2011/08/17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交通部高公局長曾大仁昨天出席立法院國民黨團記者會指出,年底前e-Tag電子收費系統就會建置完成,明年二月上路,高速公路全面計程電子收費將在一○二年初正式實施;費率問題尚未定案,但會以政府不增加收入為原則,不會加重民眾的負擔。

曾大仁並指出,將與遠通公司溝通,讓e-Tag的申裝更為方便,未來除在遠通直營店外,民眾還可以到便利商店申辦。

未申裝e-Tag,是否要受罰?曾大仁表示,沒有處罰的必要,因為還是有補繳機制,也不需付額外費用,除非未依期限補繳,才會被視為惡意逃費,依法可罰三千元。

他指出,配合高速公路收費全面電子化,目前國道收費人員已從過去一千四百人降到一千零五十人,未來還會再降,遠通公司將負起輔導轉業責任,交通部也承諾這些收費人員,新工作的薪水絕不低於目前薪資。

曾大仁指出,ETC上路五年多來,因為車輛經過收費站免停車而減少的排碳量有二十八億元的效益,未來國道全面電子收費後,每年減少排碳量可以創造十七億元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