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漫主持一姊小安 連漫畫大師也稱讚

2011/08/17 06:00

〔記者陳怡靜/台北報導〕漫畫博覽會活動滿場,場場都需要主持人控場,避免一個半小時的簽名會氣氛尷尬。昨負責漫博壓軸場的甜美主持人黃以安堪稱最搶手對象,有出版社一口氣包下三年合作默契,還有粉絲專門追她的主持場。

接場子會做足功課

政大中文系畢業、領有教師證的黃以安以「小安」、「小A」與「花栗鼠」等暱稱走闖主持場,主持經驗豐富、領域從食衣住行到動漫通通都有,估計今年就有兩百場活動。

小安透露,她十年前是因cosplay踏進漫博會,主持動漫活動已有十年的經驗,曾負責已結束營業的大然出版社當年的活動。

主持動漫場可不容易,小安必須讀完每本作品,對作品內容、作者的嗜好等都相當了解,免得無法招架讀者問題。

動漫業者公關個個對她讚不絕口,有時得提早半年敲時間。有公關說,小安主持出色,事前閱讀準備不說,還能即時掌握觀眾的反應,即使讀者提出刁鑽問題,她都可解決。

小安並敬業地應出版社要求、扮裝成劇中角色現身主持,「趕場時,還得邊跑邊換裝、邊跑邊化妝」!小安曾一天接四場簽名會與兩場攤位活動,「從早上十點到下午六點,每場只有十分鐘休息時間」。但她笑說,動漫是自己很喜歡的領域,也希望看到老師和觀眾開心的模樣,曾有多位日本老師回國後、在網路上盛讚:「雖然我聽不懂她說的話,但這個主持人真的太棒了!」

至於收入,小安則笑說「保密」,「最忙時,一個月約十萬元,但也曾一個月只收入兩千」。熱愛表演的她有機會站上舞台,已經讓她相當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