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店名廚》一鍋人情味 嘴刁台南人願排隊

2011/06/05 06:00

府城台南有許多讓人難忘的小吃,台南人嘴巴特別「刁」;而台南小吃多、老店多,也造就台南人飲食特性:不喜歡排隊。

但是去小豪洲吃火鍋必須領號碼排隊,客人仍絡繹不絕,在台南相當罕見。

台南人寧可排隊,也要一嚐小豪洲料理,除了鎮店之寶沙茶的香味太誘人、各種鮮甜火鍋料讓人難以抗拒之外,價格便宜也是重要原因。

小豪洲除了牛肉和鮮蝦兩款食材,店內幾乎沒有超過百元的餐點,三、四好友小聚,一個人頂多三百元,十來個朋友聚餐,一個人攤個一百多元,菜色就很「澎湃」。

住在台南的林小姐回憶,從學生時期開始,小豪洲就是她和同儕們最喜歡去的聚會場所,因為可以吃得很豐富,大家又都負擔得起。

來自台北的邱先生則說,每次到小豪洲,一定會順便帶兩瓶沙茶回家,小豪洲的魚冊也讓他難忘。

小豪洲頭號名人粉絲,要數已故的前民進黨主席黃信介。陳蘇玉葉說,「信介仙」每次到小豪洲,一定要先喝碗湯,而且會親切說笑,一點都沒有架子。

黃信介台南友人說,以前要找黃信介來台南助講,一定要請他到小豪洲,黃信介也常向人說,小豪洲的湯頭,是他的「元氣湯」。(記者曾鴻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