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花眼藥水 網路轉賣被送辦

2011/03/26 06:0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從日本紅到台灣的「小花眼藥水」rohto lycee,未獲國內衛生署許可販賣,但仍在網路爆紅,爭相購買;男子吳致宏涉嫌透過網路交易平台販賣一瓶「小花眼藥水」,即被台北市警中山分局查獲,被依違反藥事法送辦。

台灣轉手就有倍數利潤

三十三歲的吳嫌供稱,他朋友自日本帶回來三瓶「小花眼藥水」,因為他用不完,所以臨時起意,以一瓶二百八十元價格在網路上販售。

據了解,「小花眼藥水」日幣定價七百五十元,在當地藥妝店買不到四百元日幣,約相當於台幣一百元左右,而在台灣網路喊價二百五十元到三百元,一轉手就有倍數的利潤。

據了解,「小花眼藥水」成分是「結膜血管收縮劑」,藥效是抗發炎,宣稱可以消除疲勞、消除紅眼症狀;因眼藥水的外包裝粉嫩桃紅時尚,輔以許多大小花圖樣,備受年輕女性喜愛,因而被暱稱為「小花眼藥水」。台灣因有些藝人使用,經過電子媒體推波助瀾,和民眾、網民口耳相傳,坊間蔚為流行。

醫師︰亂點藥水恐傷角膜

台中曾有一位二十七歲女性,長期點「小花眼藥水」,眼睛出現不舒服現象,經醫院檢查角膜已出現潰瘍狀況,持續惡化可能移植眼角膜都無法恢復視力。醫師指出,若民眾有眼睛不舒服或有發炎情況,應讓眼睛多休息,或減少戴隱形眼鏡,同時找醫師治療,勿擅自點藥水,以免病況惡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