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鎮瀾宮 金媽祖吸睛

金媽祖是鎮瀾宮鎮殿之寶。(記者張軒哲攝)

金媽祖是鎮瀾宮鎮殿之寶。(記者張軒哲攝)

2011/02/05 06:00

◆記者張軒哲/專題報導

台中海線地區最負盛名的廟宇—大甲鎮瀾宮,每到年節期間,即湧入眾多祈福民眾,廟殿人山人海,也帶動大甲觀光人潮,廟宇周邊攤販齊聚,形成觀光市集,吸引民眾扶老攜幼前往參拜及遊賞。

鎮瀾宮建廟歷史可追溯至清雍正十年(西元一七三○年),不僅廟史悠久,每年大甲媽祖遶境活動更是國內宗教盛事,被探索頻道譽為「全球三大宗教活動之一」。鎮瀾宮也是大甲地區民眾的信仰中心,殿內供奉聖母、觀音佛祖、神農大帝、註生娘娘等神尊,過年期間,安太歲、點光明燈的民眾十分踴躍,是海線民眾點光明燈的首選。

鎮瀾宮信徒眾多,董監事會將每年信眾捐獻的金牌鎔鑄雕刻成一尊高四尺二、重達二百七十六公斤的「金媽祖」,換算有七千三百六十兩、費時一年打造的純金媽祖,於民國九十四年元宵節開放參觀,成為鎮殿之寶,也是遊客造訪鎮瀾宮觀賞的重點。隨著金價飆漲,鎮瀾宮為金媽祖投保一億五千萬元保險,並加裝三十多支監視器廿四小時防護。

鎮瀾宮年節活動從除夕夜十點開始,誦經結束後,廟方即發送祈福紅包,等候領取的信眾大排長龍。新春期間,廟方並擇吉時抽國運籤,元宵節則分送燈籠、舉辦媽祖賜福元神平安燈點燈典禮與元宵晚會,為春節活動劃下句點。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

順天路158號

電話:04-2676352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