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航模擬復航 北金線先飛包機

2011/01/12 06:00

〔記者李文儀、吳正庭/綜合報導〕力拚復航的遠東航空公司昨天首度搭載乘客進行模擬演練,民航局也完成票價審議,不過因行政程序耗時,可能來不及在春節前開航台北—金門定期航班,但可先飛包機協助疏運過年龐大旅次。消基會及旅客則認為,飛安及消費者權益最重要,希望政府嚴格把關。

此外,春節期間金門、馬公等離島管制航線的正班機已搶訂一空,今天晚上六點到八點,統一開放加班機的電話及網路訂位。民航局指出,原則上現有總量應足供旅客需求。若遠航趕得及獲准營運,即可臨時加班。

暌違兩年多的遠航機組員昨天穿著好久不見的制服出現在松山機場,地勤人員則在6B國際航線櫃台的角落,模擬報到、託運行李等作業;二位機師、四位空服員搭載四十三位員工扮演的乘客,在上午十點四十分飛往金門,下午二點十八分回到台北,完成首度載客的模擬演練。

去年底展開金門站人員甄選作業,原站長蕭偉權說,金門站有十三名工作人員,加上幾名老員工重回崗位,已準備就緒。遠航表示,待確定復航後,將推出全新制服。

民航局昨天下午召開票價審議委員會,民航局表示,目前其他業者的票價在二○八八元到二二二○元不等,遠航以前票價為二一一○元,這次也差不多。消基會在會中特別要求須保障消費者權益,民航局也要求遠航提供一億元營運準備金及五千萬元履約保證金。

來台旅客成長26%

〔記者李文儀/台北報導〕觀光局昨天發布去年來台旅客超過五百五十六萬人次,較前年增加一百一十七萬人次,成長二十六%,推估外匯收入高達二千六百億元。今年目標是再增加百萬人次,希望來台旅客達到六百五十萬人次。

國人出國旅次也創下歷史新高紀錄,突破九百五十萬人次。歐盟免簽昨天生效,華航前晚起飛經曼谷飛抵荷蘭阿姆斯特丹的CI065班機,所載台灣旅客即已順利通關入境。

外交部則提醒,國人持有效中華民國護照,可免簽前往歐洲三十五個國家地區,海關可能要求旅客提供旅館訂房與付款證明、邀請函、旅遊行程表及回程機票,建議國人隨身攜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