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東部火車票 明晨6點開賣

2011/01/12 06:00

〔記者曾鴻儒/台北報導〕台鐵明天清晨六點即將開賣春節東部車票,就在搶票高峰前夕,台鐵售票系統卻在昨天凌晨當機,導致二千多位旅客受影響,約二個小時後修復,讓台鐵捏了一把冷汗,而原本取票期限是昨天的旅客,順延至今天。

昨晨當機 取票順延至今天

台鐵表示,明天負責系統的中華電信會加大頻寬,語音訂票可同時容納四千八百人訂位,網路則可同時容納一萬人。

民眾明早想要搶票,最好先做好功課,利用今天先查詢好要搭乘的車次、時間,甚至先在電腦上打好,明早開放訂票後,就可立即輸入、貼上,省去查詢時間。

此外,時間允許的話,先訂次熱門或離峰座位,以免尖峰沒搶到,回頭要訂離峰也訂不到;或採接駁方式訂位,例如北高車票可拆成台北至豐原、豐原至高雄兩段,則是官方建議的訂票技巧。

另外,台鐵語音訂票有六碼及七碼兩套,因使用六碼的區域不多,佔線機會小,民眾可委託家中號碼為六碼的親友代訂車票;不管語音、網路,系統開放前一、二分鐘,就可先進入官網或中華電信系統端,有利於在開放的第一時間「起跑」,可提高成功機會。

六碼電話 可能較易訂到票

台鐵目前已排定四百五十五班春節加班車,其中東線二百六十五班、南迴線十八班,明天上午六點起開放訂票。至於已開放訂票的高鐵,春節假期多數列車都還有空位,僅小年夜、除夕、初二、初四、初五零星班次剩餘座位較少。

初步調查,台鐵當機主因是硬體毀損導致售票系統與主機之間的網路傳輸故障,只要是臨櫃買票、取票的旅客,就無法順利劃位。

台鐵有兩天取票期限,超過期限的車票會重新丟回系統販售,民眾事後可再碰碰運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