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笨蛋才看PTT?網友怒轟李家同

2011/01/07 06:00

〔記者林曉雲、陳怡靜、胡清暉/台北報導〕總統府資政李家同教授日前朝網友和鄉民開砲,直批「笨蛋才去看PTT」、「成功的人不會看臉書」,憤怒的網民也砲轟回擊他是「網路時代的新文盲」。

被轟網路時代的新文盲

李家同日前接受雅虎奇摩邀請與網友對談,網站導言文章披露李家同質疑笨蛋才上PTT、「成功的人不會看Facebook」,更表示「像我每天都看七份外國報紙,我的學生也絕對要看BBC新聞,流連在網路上只是浪費生命」。

但是李家同昨日指出,他不記得有罵過笨蛋才上PTT,不過他確實認為「花太多時間」在PTT上的人是笨蛋,成功的人也不會花太多時間在臉書上,每天花一個小時以上就算太多時間,花十分鐘還差不多。

雅虎奇摩換標 欲滅火

引爆網路怒火之後,奇摩網站昨日下午撤換該篇報導的標題及部分內容,雅虎奇摩公關資深經理黃明怡表示,標題原就會輪替以吸引不同讀者,加上原本的「笨蛋才去看PTT」標題無法代表訪談全貌,所以更換標題,報導裡的文字是從對談錄音摘錄。

李家同昨接受教育部頒發教育文化專業獎章時澄清指出,他的確不是很了解臉書和PTT,一度以為PTT是PPT(PowerPoint template簡報檔)。

李家同直言,他對民眾上PTT和臉書的批判,只是希望民眾把時間花在學習上,多做有意義的事,有時間就多念古詩、古詞或上BBC、CNN等新聞網站,都比只是把時間花在社交網站好,現代人喜歡在社交網站上顯露自己或吐苦水,其實都是危險且不利自己的行為。

李家同自承是古板之人

媒體詢問他是否為古板的人?他則大方承認,強調這個社會總要有古板的人,況且還是有很多人認同他的言論。

即使李家同提出澄清,但仍引來批踢踢網友撻伐,Facebook上也是罵聲一片。有網友直批,臉書創辦人身價數百億,這樣還不算成功嗎?yipogo也噓文:「不知道就亂罵。」網友kissinwang則酸溜溜地說:「哀~~會用臉書又上PTT,等於,不會成功的笨蛋!」還有網友說:「總統馬英九也有臉書呀。」

自稱網路阿宅的朱學恒則表示,諸如李家同批評網路、漫畫,監察院長王建煊批評學生打工,不了解為什麼這些「老人家言論」還能撼動台灣社會?甚至還被聘為資政、院長?只怕是「老人亂政」,他們根本不懂年輕人,跟新科技世代太疏離了。

全國教師會秘書長吳忠泰認為,不同時代有不同的交友及獲得訊息方式,彼此應互相尊重,但確實有些學生過度沉迷網路,上網應做好時間管理,不妨把李的言論當成是善意提醒。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謝國清則指出,站在家長立場,當然希望孩子不要因上網荒廢課業,但PTT內容包羅萬象,若李家同無法理解或很少接觸,其實可以不要妄加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