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四徵地爭議/龍門電廠擬擴增機組解套

2010/08/17 06:00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核四土地違法徵收地主自救會會長楊木火指出,核四僅被核准興建兩部機組,其餘三到六部機的土地,若用不著應該依法歸還,龍門電廠施工處處長邱德成則透露,核四廠未來不排除擴增至六部機組。

楊木火表示,土地徵收條例明訂撤銷徵收的原則為「已依徵收計畫開始使用,尚未依徵收計畫完成使用之土地,因情勢變更,致原徵收土地之全部或一部已無使用之必要者」,且「前項規定,於本條例施行前公告徵收之土地,適用之」。

楊木火表示,核四廠當初規劃六部機組,因此於七十一年共徵收四百八十公頃土地,但至九十六年只核准了兩部機組、共佔地一百零七公頃,剩下三到六部機組土地,既然用不著,為何不歸還?他指台電回覆說有三到六部機組的可行性研究,「請台電拿出來」,以及核准興建三到六部機組的「函」在哪裡?難不成核電廠興建兩部和六部機組的範圍是一樣的?

核四龍門電廠施工處處長邱德成表示,電廠用地的岩盤不能有斷層,且要有山、有海水供冷卻、有平地可疏散,還有國防考量等,因此腹地要大才安全,而找地也十分不易。核一至核三廠雖然最多兩部機,但當初皆以四部機的範圍規劃,核四未來也不排除新增機組,擴充至六部機,已徵收完畢的土地難以歸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