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大帥哥老師 棄港高薪回台任教

政大教授李治安。(記者王敏為攝)

政大教授李治安。(記者王敏為攝)

2010/08/02 06:00

〔記者胡清暉/台北報導〕「哇!老師好帥哦!」三十四歲的政大法學院助理教授李治安,曾考上國內司法官、律師,不但具有台大、哈佛、史丹佛三名校的碩士學位,還取得史丹佛法學博士,卻放棄香港教職的五倍高薪,決定返台任教,頗受學生歡迎,有學生形容他的斯文氣質,有如瓊瑤小說的男主角。

34歲李治安 擁4碩博士學位

大學就讀台大法律系的李治安,大學畢業後,念台大商研所,研究所期間考上司法官、律師,但因想要出國念書,選擇當律師,還接受過半年法律公證人訓練。

專長是智慧財產法、資訊法、網路法等較新興的法學領域,也是國內少數研究中國網路管理的法律學者。李治安表示,十年前就讀台大商研所時,國內的網路管理及網路法剛剛興起,碩士論文以「電子商務商業方法與專利制度」為題,後來網路法逐漸成為獨立領域,他申請到哈佛念碩士,跟著國際知名的網路法律學者Lawrence Lessig做研究。

後來Lawrence Lessig被挖去史丹佛任教,且李治安的太太也申請到史丹佛,因此,他選擇轉往史丹佛攻讀博士,在美國以六年時間,取得哈佛及史丹佛雙碩士、史丹佛博士。

李治安回憶說,美國求學花費很高,他念哈佛一年約五萬美元,在台灣當律師所存的三萬多美元,很快就花完了,靠著台灣的公費獎學金、在美國擔任教學助理、史丹佛法律經濟研究中心研究員,省吃儉用完成學業。

取得博士學位後,李治安本來已找到香港中文大學的教職,月薪約是台灣國立大學的五倍,但李治安認為,自己領公費獎學金,學成後應該回饋台灣,且他比較希望能教導台灣學生,因此毅然放棄香港教職,返台到政大任教。

他在政大法學院、商學院開授「著作權法」、「數位著作權法」、「科技與法律」等課程,頗受學生歡迎,也以英文授課「國際智慧財產權法」,有台、美、俄、泰等國學生上課,由於外國學生的積極發言,帶動台灣學生更勇於以英文表達自己想法,成效不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