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媒體發行量公開透明 廣告主安心

2010/05/25 06:00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媒體發行數據不但反映媒體營運本質,更是廣告主最倚賴的參考依據,台灣電通公司總經理張松哲指出,廣告主在規劃媒體預算時,就好比去市場買肉,總想知道「每一塊肉扎扎實實的重量」,希望錢花在刀口上,創造最大廣告效果,只有各媒體的發行量都能放在同一天平上秤量,投資的判斷力才會精準。

廣告主期待更多媒體接受稽核

台灣香港寶僑佳品公司對外事務部總監梁斯怡說,公信會是國際性認證的制度,具公信力。自由時報是目前唯一加入公信會稽核的報紙,國內其他媒體可能各有經營困境,欠缺信心與熱情擁抱這制度,期待更多媒體接受公開稽核。

張松哲認為,公信會為獨立財團法人,連使用多少紙張都查得很清楚。

奧美廣告總經理唐心慧說,目前會刊登報紙廣告的產品以房地產、汽車、三C電信為大宗,因報紙的全幅版面呈現和即時性,具有其他媒體難以取代的優勢。以現況來說,廣告主愈來愈依賴科學、精確、公信的發行量數據,只有強大而有自信的媒體才會選擇接受公信會稽核,如果公信會提升知名度,促使更多媒體加入,再搭配尼爾森的閱報率調查,對廣告主就更有意義。

媒體有信心 坦然接受檢驗

凱普洛克國際傳媒公司總經理廖秋香則分析,廣告主在意的不只「印幾份出來」,更是「有幾個人看到」、「哪些類型的讀者在看」,公信會稽核的發行量數據,在「閱讀率」和「閱讀人口類型」上可能略顯模糊,這也是為何廣告主另外還要參考尼爾森市調報告的原因。

根據公信會每季公布的發行量,自由時報一直穩居國內報紙第一,加上尼爾森機構近日公布的二○一○年第一季報紙閱報率調查,自由時報以十六.九%閱報率,領先蘋果日報十五.九%、聯合報七.七%、中國時報六.一%,綜合對照來看,都是值得參考的數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