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禁了 國考考古題 3年內可重複

考選部昨日邀請媒體參訪國家考試闈場,部長楊朝祥(左二)介紹闈場內題務組相關作業流程。(記者廖振輝攝)

考選部昨日邀請媒體參訪國家考試闈場,部長楊朝祥(左二)介紹闈場內題務組相關作業流程。(記者廖振輝攝)

2010/05/13 06:00

〔記者楊久瑩/台北報導〕想考國考,可別刻意忽略了三年內出過的考古題!

目前有一半的國考題目來自題庫,過去闈場校對小組成員都會透過電腦系統比對考題,以便挑出與最近三年雷同的考古題。考選部長楊朝祥昨天指出,目前作法讓考生該有的核心知能無法被測出。為避免題目愈出愈偏,最快今年下半年起,國考題庫小組將針對考古題中重要的知能,重新設計衍生題型,國考考題將不再被「三年限定」給綁死。

闈場把關森嚴 人、物只進不出

平日門禁森嚴的國考闈場昨難得開放媒體參觀!從入口的檢察哨、毛玻璃,到緊閉的保全連線窗戶,各式作業流程及安全把關,較之基測、大學聯考更為繁複嚴謹。由於國考經常一次得處理數百類科的考題,從配題、打字、校對、校樣、督印、製版印刷、裝封到校包、封題,每個環節都不能馬虎,所有人員及物品「只進不出」,生病外出就醫,也得由政風人員全程陪同。九十五年原住民特考時,曾有工作人員吃飯時卡到魚刺,只好由政風人員陪同送醫再回闈場,從此,闈場主廚烹調魚料理就不准再出現有小刺的魚。

工作人員入闈期間按表操課,早上七點起床,除了三餐及短暫休息,得一直工作到晚間七點半,還常加班。

試務人員寢室則是二至五人一間房,基於試務守密考量,嚴禁落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