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行公信會董事長 葉文立接任

2010/05/04 06:00

〔記者黃以敬/台北報導〕長期致力於推動平面媒體發行量認證的「財團法人中華民國發行公信會」(Audit Bureau of Circulations,ABC)近日舉行第六屆第一次董監事會議暨新舊任董事長交接典禮。現任安吉斯媒體集團大中華區董事長葉文立先生,自原公信會董事長李桂芬女士手中,接下此一對媒體傳播產業及國家競爭力深具意義,也極具挑戰性的公益職務。

推動媒體發行量認證

公信會雖為非政府、非營利之民間組織,但是其所隸屬的ABC組織,在已開發國家中行之有年、頗具規模,並已成為廣告主與相關代理商運作的重要資訊來源之一,也是衡量傳播環境進步與競爭力之重要指標之一。

不過,公信會在台灣的發展,受到媒體環境不斷變動以及媒體經營慣性法則等諸多因素的影響,一直未能順利達到涵納台灣地區多數平面媒體為其稽核會員之目標。

盼社會公器資訊透明

針對此點,新任公信會董事長葉文立表示,自律、誠信與公開透明是文明高度發展的特點,台灣已在努力前進的過程中,而他對新任董監事深具信心,相信必能在聚集眾人智慧、持續努力之下,透過資訊的透明,使得媒體經營更具效益、廣告交易更加合理,社會公器得以在透明與誠信的原則之下良性運作。

葉文立並指出,台灣媒體在華文世界中佔有舉足輕重的角色,整體規模雖不是最大,但由於文化蓄積厚實兼以媒體具有不受言論箝制之高度自由,因此在發展的複雜度與成熟度上別具一格。

元老賴東明任榮董

ABC董監事會議並決議通過,推舉公信會之創會元老賴東明先生為榮譽董事長。

第六屆公信會的董監事成員除了董事長葉文立、榮譽董事長賴東明之外,還有四位常務董事:白崇亮(奧美集團董事長)、朱寶奎(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創辦人)、李桂芬(安吉斯媒體集團大中華區執行長)、俞國定(台北市雜誌公會理事長);七位董事:王秀文(周大觀基金會副董事長)、余致力(世新大學學術副校長)、余一哲(台灣賓士行銷企劃暨產品管理部協理)、梁斯怡(寶僑家品大中華區協理)、張孝威(台灣大哥大總經理)、張景星(諾亞媒體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羅列之(香港商星傳媒體台灣分公司副總經理);常務監事一人:蘇正平(先驅媒體董事長暨執行長);監事兩人:李建然(台北大學會計系專任教授)、程仁宏(監察委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