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客搶車搶房 國內畢旅團也漲1成

2010/05/03 06:00

〔記者陳怡靜、李文儀/台北報導〕畢旅出國有麻煩,國內旅遊也有狀況,大德天下旅行社總經理陳松桂指出,今年因陸客來台暴增,遊覽車吃緊而漲價,國內航線也因兩岸航班排擠而機位縮減,團票都變貴,因此到澎湖、花東、墾丁等國內畢旅團價格也漲了約一成;還有團因為搶不到車子或房間,只好往後延。

泰國畢旅團的出團意願明顯下滑,學生除了轉往普吉島、長灘島,台灣花東、離島路線也頗受歡迎,有業者估計,台灣的花東、澎湖、綠島等畢旅團也增加二到三成。

擔任台大批踢踢BBS站畢旅板板主的Okeiph表示,他因大學時主辦畢旅遇到許多麻煩問題,才開始擔任畢旅板板主。Okeiph說,學生畢旅最常遇到合約問題、行程不符、景點是否自費等問題,領隊是否有執照也常常被討論。

Okeiph提醒,畢旅少則近十人、多則超過二十人,建議畢旅前四到五個月就要開始規劃相關細節,包括議價、存錢、選擇旅遊地點、行程規劃等都是重要流程,「一定要先到品保協會網站看相關資訊,合作旅行社也必須是品保協會的會員,才能較保障自己的權益」。

他也提醒,旅行社給的行程必須仔細查看,對於各個景點要幹嘛、有什麼好玩的,也要搞清楚,免得到時玩得不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