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售月台票 製造更多逃票機會

2010/04/07 06:00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火車站二、三年前採人工出售月台票時,月台票平均每週售出約二百多張,改採自動售票機後,平均每週賣出八百多張,但實際回收票數僅數十張,顯然大多數售出的月台票,被作為逃票使用。

台鐵員工說,持月台票逃票,常見於台鐵各站。近年,站務人力吃緊,自動售票機取代人工售票,少了售票員與旅客面對面的控管,持月台票逃票現象有嚴重趨勢。

台鐵員工指出,站務人員不是不抓,人力真的有限,但類似逃票情況,卻每天在台鐵各車站發生,「台鐵每賣一張月台票賺六元,但每一逃票個案,讓台鐵造成更大損失!」

據了解,逃票者利用車站自動閘口的非人工驗票盲點,先到自動售票機購買最短程的兒童票或殘障票等半票後,進站搭車,當到達遠處目的地時,再由友人持預購的月台票接應出站,達到逃票目的,這種情況,在上下課(班)尖峰時段或假日人潮多時最常發生,成台鐵各站傷腦筋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