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腰痛不能拖 當心是大腸癌轉移

2010/02/24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

一名61歲陳姓婦女長期腰痛不以為意,日前因痛到站不住才就醫,檢查發現竟是大腸癌轉移所致,經採用銳速刀放射線治療,解除疼痛。

誤認一般痠痛 遲未就醫

醫師表示,患者因腫瘤侵犯腹腔壁肌肉才造成腰部與下肢疼痛,呼籲患者應提高警覺。

陳婦腰痛多時,因誤以為一般肌肉痠痛遲未就醫,直到日前雙腿痛到無法站立,住院檢查才知罹患大腸癌末期,癌細胞已轉移至肝臟、腹腔肌肉、淋巴腺及輸尿管等部位。

童綜合醫院放射腫瘤中心醫師楊光明表示,腹腔壁肌肉是支撐人體的重要部位,陳婦因癌細胞侵犯到腹腔壁肌肉,才造成腰部及下肢疼痛,患者因疼痛導致無法持久固定某種姿勢,不適用定位式的傳統放射線治療,才建議患者使用最新的銳速刀放射線治療。

楊光明指出,銳速刀放射線治療屬體積動態弧形放射治療技術,利用直線加速器進行全身360度弧形治療,治療時放射線會環繞患者全身,具有快速、精準及減少放射線對正常組織的傷害等優點,但健保不給付,需自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