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型流感病例增加

2010/02/10 06:00

〔記者王昶閔/台北報導〕疾管局監測發現,流感疫情依舊盤旋谷底,不過B型流感佔比有增加趨勢,國內流感患者中有一成二是B型流感,疾管局提醒,B型流感正在中國流行,農曆春節接近台商陸續返台,疾管局擔心疫情升溫,將持續監測疫情變化。

最近增加到一成二

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表示,國內流感病患中,有八成八是新流感,但B型流感的比例從原本的零,最近增加到一成二,目前中國B型流感比例已達所有流感的四成。

人類季節性流感分為A、B、C三型,去年起流行的H1N1新流感屬A型流感,A型流感的症狀最嚴重,C型流感症狀最輕微、甚至沒有症狀,B型流感則介於兩者之間,可靠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預防。

施文儀表示,B型流感的症狀多以發燒、頭痛、流鼻涕和喉嚨痛為主,去年底至今,國內出現三名B型流感重症。目前尚餘季節性流感疫苗四十萬劑,與目前國內流行的B型流感病毒株吻合,接種後可產生預防效果。

至於新流感疫苗的部分,二月以來每日接種人數約一千到兩千人,目前機場、車站設立的接種站,每天大約有一百多人接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