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考前衝刺/英文:複習單字題型 背新聞用語

2010/01/11 06:00

補教與高中英文老師都建議,考前最好的方式就是複習考古題,熟悉題型與單字。英文科補教老師齊斌提醒,考生要多複習單字與基本句型,「不要再猛背新字!」北市大同高中英文科老師劉郁芬也分析,學測難度較指考低,考前可針對近十年的考題複習,「因為學測單字歷年重複量滿高的。」

齊斌提醒,也要複習基本文法與句型,重新複習文法書。補教與高中老師則強調,時事新聞應注意,可利用CNN、BBC或英文報紙,找出重要新聞的英文用法,齊斌說:「先了解新聞用字,免得應考慌了手腳。」

至於非選擇題,劉郁芬建議考生先熟悉各種題型,包括有引文的題型、書信簡函、看圖寫作、圖表寫作等大考中心曾列為範圍的類型,再自己試寫過,應考時更得心應手。

齊斌建議,考生至少要預留二十到三十分鐘寫作文,字數最好超過一百二十字並依題幹要求分段,大約十三句到十五句即可,「建議先花三到五段列作文大綱,安排情節,免得寫到最後離題。」(記者陳怡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