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最多產 3萬人靠它溫飽

疊荖花荖葉,讓不少台東縣民家庭得以溫飽。(記者張存薇攝)

疊荖花荖葉,讓不少台東縣民家庭得以溫飽。(記者張存薇攝)

2010/01/08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荖花、荖葉種植面積達一千六百公頃,年產值約四十億至八十億元間,是全台最大的荖葉、荖花供應地,由於台東縣工作難找,許多婦女、失業勞工以幫忙種荖花荖葉、或排葉子為生,粗估約有兩萬至三萬縣民靠荖花荖葉為生。

台東縣荖花荖葉產銷協會理事長陳志峰指出,荖花、荖葉是台東縣主要的經濟作物,養活很多縣民,不過容易受天災影響,只要大風大雨,葉面泡水、腐壞或棚架倒塌,都讓農友血本無歸。

去年八八風災時,台東太麻里鄉受創嚴重,連帶使得荖葉園大量流失,供應量減少,農民也因此叫苦連天。目前台東縣約有八○六公頃荖花、荖葉納入專案種植登記,陳志峰說,根據規定,荖花、荖葉一公頃天然災害補助僅為一.五萬元,和釋迦一公頃六萬元相比,並不公平。

陳志峰強調,目前荖花荖葉批發行情一斤兩百一十元,但最差時也曾跌至每斤五、六十元,價格不穩,加上進口衝擊、政府不輔導,農友經營很辛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