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佛光明年新生學費 比照國立減半

佛光大學宣布比照國立大學,明年新生學費減半。

佛光大學宣布比照國立大學,明年新生學費減半。

2009/11/19 06:00

〔記者陳怡靜/台北報導〕大學搶人戰白熱化!繼私立遠東科技大學今年學雜費比照國立學校收費後,佛光大學昨也宣布明年新生將比照國立大學收費,每人每學期可省至少兩萬元;明年將首次單招的興國管理學院也加入削價割喉戰,預計日間部新生第一學期減免兩萬元。

每生每學期可省2萬元

佛光大學創校九年,今年考試分發預計招收五百七十五人,卻只錄取兩百七十人,缺額率達五成三。佛光昨特別喊出「私校收費公立化」,校長翁政義強調,佛光師資與教學都達公校水準,師生比達十八.六,比台大還高,希望透過學費減半吸引學生。

佛光規劃,明年預計招收七百六十五名大學部新生,規劃全數都比照國立大學收費,文史科系每學期約兩萬元出頭、理工則為約兩萬四千元,每生四年將可省近二十萬。翁政義說明,學費減半尚不會對學校造成負擔,因有佛光山的百萬人興學委員會支持,捐款累計達四十五億元。

遠東科大降價 效果不佳

首創「私校學費公立化」的遠東科大今年首度減半學雜費,每生每學期少收兩萬三,一番美意讓校方短收八千多萬元學雜費,但教務長夏郭賢卻透露,招生成果不如預期,大一新生招生報到率僅七成多,比去年八成還要少。「本以為學費減半影響大,但卻發現學雜費仍是家長負擔,學生感受不到好處。」

興國新生第一學期減2萬

興國管理學院校長林財源坦言:「招生已進入割頸競爭時代,競爭白熱化、打價格戰,但家長最在乎的仍是辦學品質。」

大葉大學還在考量是否跟進學費減半;明道大學則不打算跟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