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點全露 教男同志安全愛

2005/09/21 06:00

〔記者鄭學庸╱台北報導〕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昨天出版了號稱台灣圖文出版尺度最大膽露骨的衛教手冊 - 「男同志性愛達人」完全做愛手冊,不但大談指交、肛吻與用藥者的安全性行為議題,其中插畫更是「四點全露」、毫不隱晦。

一萬五千本完全做愛手冊,即日起將鋪設在全國各同志消費場所,免費索取;對於手冊尺度可能遭起訴為妨害風化一事,同志諮詢熱線表示,政府不教同志如何進行安全性行為,只好由民間來做。

「出版這本手冊是為男同志和更多人的生命安全而戰,價值絕對高於荒腔走板的箝制出版規定」。同志諮詢熱線並指出,如果檢察官對這本「衛教」手冊有意見,歡迎起訴,社運團體絕對奉陪到底。

「肛吻能夠讓肛門放鬆,但也可能因此得到寄生蟲或蟯蟲等疾病…」、「在這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方,大鍋炒早不是新鮮事…」,這些學校裡不可能教授、政府衛教手冊中不可能出現的露骨字句,伴隨著一張張纖毫畢露、魄力十足的示範插圖,全都出現在這本「男同志性愛達人」完全做愛手冊中。

為了嘲諷刑法第二三五條「妨害風化刊物」的逾越限制級管制規定,未加膠套的手冊封面印上「愉悅限制級,性教育專用」的「限」字標記。

同志諮詢熱線辦公室主任賴岡言指出,這是一本安全性行為手冊,更是一本適合任何人的性愛指導手冊;賴岡言指出,如果男同志不懂如何做愛,就不可能瞭解如何從事安全性行為。長久以來政府從不曾正視男同志性愛,同志團體只好自力救濟,為自己人的性愉悅與安全而戰。

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秘書長林宜慧指出,過去政府的衛教資料一再暗示或明示男同志是愛滋感染的高危險群,反而會讓男同志抗拒接觸愛滋防治資訊,她盛讚這本圖文並茂的「男同志性愛達人」,絕對會讓人愛不釋手、吸收力特強。

這本手冊是參酌英國民間男同志健康手冊架構撰寫而成,賴岡言說,英國不但有基礎級的男同志健康手冊,還有進階級的愛滋感染者健康性愛與「生殖器穿環者」的性愛衛教手冊,手冊中的各種示範圖片都是「真槍實彈」演出,相形之下這本「男同志性愛達人」已經十分含蓄,未來同志諮詢熱線也會陸續印製各種「進階版」衛教手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