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蛋價狂飆 鴨蛋每斤44元 雞蛋35元

鴨蛋每台斤市價四十四元,創歷年新高,家庭主婦大嘆,這麼貴怎麼買得下手。(記者黃淑莉攝)

鴨蛋每台斤市價四十四元,創歷年新高,家庭主婦大嘆,這麼貴怎麼買得下手。(記者黃淑莉攝)

2009/09/03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供需失衡,鴨蛋價格再創新高,市售價格每台斤四十四元。養鴨協會指出,中部產地價每台斤四十元,創下歷年新高;雞蛋產地價每台斤三十.五元,市價每台斤三十五元,也創近幾年新高;家庭主婦則大嘆,這麼貴實在買不下手。

全國養鴨場超過半數集中在嘉義、台南、高雄及屏東,這次八八水災受損嚴重,農委會統計,有登記的養殖場受損約四十多萬隻,但養鴨協會統計,大小養殖場總計受損約八十到九十萬隻。

養鴨協會表示,蛋鴨養殖數量逐年減少,又遇風災受損,加上中秋節等季節性需求量大等因素影響,出現供不應求,鴨蛋價格從八八水災後一路上漲,颱風前產地價新蛋每台斤三十二元、加工蛋每台斤三十元,八月十日即漲至每斤三十五元,昨日價格中部新蛋每台斤四十元、北部約四十五元,皆創下歷年新高。

養鴨協會指出,由於這次養鴨場損失慘重,鴨農正復養中,季節性需求過後,價格也不會很快回穩。

另外,雞蛋價格則創近幾年新高,颱風前產地價每台斤約二十四、二十五元,市價約二十九、三十元,昨日產地價每台斤三十.五元,市價漲到三十五元。有家庭主婦說,這麼貴只好用蒸蛋取代煎蛋,省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