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靜芸專欄/五官比例不均衡 美人就是「不上相」

2009/08/09 06:00

文/林靜芸

我有一個朋友,本人非常漂亮,是大家公認的美女,有一回我們一起出國,到了觀光景點,所有人爭著拍照留念,唯獨美女不肯入鏡。

她聲稱不上相,害怕會糟蹋底片,我們以為她在說笑話,堅持邀請,結果畫面秀出來,沒人敢吭聲,美女在螢幕裏,每張都很奇怪,不是眼神哀怨,就是歪嘴巴,大家都搞不懂本人與相片為什麼差那麼多?

所謂「不上相」簡單的解釋是,沒有相機「緣」,情人眼裡出西施;相機眼裡,哪種人不好看呢?

●比例及均衡不對:好看的臉,額頭、鼻子、唇部各佔3分之1的長度,而眼睛佔寬度的5分之1,其中每個部位又構成一個黃金分割,也就是說,大眼睛、高鼻子、五官立體的人照相比較吃香。

●肌肉不對:緊張的人繃緊神經,咬牙切齒;視力不對的人,瞇著眼睛看鏡頭,照相不會好看。這個原因是不上相裏面最常見的一種,近視眼不戴眼鏡會瞇眼,大家都知道,老花眼厲害變成亂視,看鏡頭時,牽引面部肌肉,呈現悲哀孤寂,甚至驚嚇的表情。

●時候不對:相機取的是瞬間影像,眨眼頻繁的人、睡眼矇矓的人,照起相來,特別疲累。

●情緒不對:心情不好的人,表情寫在臉上,縱使強顏歡笑,相片上,也看得出不自然。

●遺傳不對:某些先天的特色,例如不對稱、表面不規則、臉孔骷髏化、皺紋等,在照片上不討好!所以有人照相只能照單邊,某個主播綽號「X右臉」就是這個道理。

美人不一定上相,上相的不一定是美人,所謂美,還包括個性、修養、善心、德性等,如果說美是膚淺的,在照相的時候,其實是正確的!

(作者為台北聯合整形外科診所醫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