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建民進台師大 陳冠希上輔大

2009/08/08 06:00

〔記者陳怡靜/台北報導〕今年大學分發榜單共七萬六千多人上榜,其中「雅婷」有一百八十個,連續八年成為榜單菜市場名冠軍。有趣的是,「名人考生榜」還包括「王建民」考取台師大生命科學系、「陳冠希」錄取輔大國貿,連與偶像劇「痞子英雄」女主角同名的「陳琳」都出現在三校榜單中。

「瘋狂查榜」是台大批踢踢BBS站joke板多年傳統,菜市場名賭盤則是另項熱門遊戲。今年共吸引網友瘋狂下注了兩千六百一十多萬虛擬批幣,結果只贏了怡君四十八個,讓押怡君的網友們大勝。

特殊姓名也讓眾多網友瘋狂。與王建民同名的考生錄取台師大生命科學系,旅美的林哲瑄則出現在台中體大體育系,旅日球員鄭凱文也出現在淡江俄文、逢甲機械、大同化工、長榮企管等六系。

明星也是熱門查榜對象,與港星黎明、陳冠希、劉德華同名的考生考上文大勞工系、輔大國貿系與輔大食品科學系。金庸小說中的女主角黃蓉也年年榜上有名,今年共出現在淡江化工、輔大護理與大葉生物產業科技系。

花了至少兩小時查榜的網友剝雞說:「很多家長很有創意,『許多』、『成果』都上榜!這些考生在求學過程應該滿受歡迎的!」他還舉例,中山有兩名考生可當好朋友,一位叫「儲存為」、一位叫「程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