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成績出爐!台大醫學系門檻524 法律470

各類組錄取分數、第一志願科系預估分數

各類組錄取分數、第一志願科系預估分數

2009/07/18 06:00

〔記者胡清暉、林曉雲/台北報導〕大學指定科目考試昨寄發成績單、公布各科「五標」,物理科頂標比去年飆高九分,是五年來最高的一次。生物、化學的頂標較去年提高七分、四分,補教老師分析,第二、三類組的錄取分數會比去年提高,台大醫學系原始分數可能約五百二十四分才會錄取,新成立的馬偕醫學院,預估分數介於台北醫學大學和高雄醫學大學之間。

物理頂標飆高九分 五年新高

今年指考總計八萬七千三百五十八人報考,較去年減少約六千六百人,創八年新低。

大考中心公布的「五標」,國文、地理大致和去年差不多,英文、數學乙的頂標、前標略降,數學甲的「五標」比去年減少三至五分,但物理、化學、生物、歷史的「五標」較去年提高。

數甲滿分、零分人數 最多

整體而言,滿分人數以數學甲的一百九十四人最多,零分人數也是數學甲的一千二百零一人最多。

今年首度加考的公民與社會,頂標七十三分,最高分是九十七.六分,考生平均分數是五十一.七一分。

公民高分 拚明星學系有望

補教老師劉駿豪指出,今年有台大法律系、外文系等一百二十八系採計公民,台大往年第一類組的台大哲學系、人類系及政大政治、公共行政系等明星大學法政科系都有採計公民,公民考高分的同學可嘗試選填,一拚明星大學。

復興高中公民老師郭文瑛表示,指考公民題目不難,高三課程比例不低,應是為了阻擋自然組的跨考生。補教公民老師許法羽認為,今年指考是第一次考公民,未來會愈考愈難。

劉駿豪估計,雖然歷史「五標」比去年高,但數乙的頂標、前標分別較去年減少五分、三分,英文的頂標、前標也略降二分、一分,今年第一類組錄取分數,應和去年差不多。

台大法律系原始分數約四百七十分(含公民與社會),至於只採計國、英、數乙三科的商管科系,前段大學錄取分數下降約五至十分。

補教老師胡天爵認為,物理「五標」比去年提高五至十一分,化學「五標」比去年增加四至八分,因此,第二類組錄取分數比去年多八至十分,預估台大電機系原始分數約四百二十五分。

至於第三類組,劉駿豪研判,熱門的台大醫學系原始分數可能要五百二十四分才會錄取。

大學指考各科最高、最低分數人數統計

大學指考各科最高、最低分數人數統計

去年、今年指考各科成績的「五標」比較表

去年、今年指考各科成績的「五標」比較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