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華田機智豆 全面下架回收

阿華田機智豆不同批號產品經台北市衛生局檢驗仙人掌桿菌群超量,衛生局已要求業者將產品下架。(記者林相美攝)

阿華田機智豆不同批號產品經台北市衛生局檢驗仙人掌桿菌群超量,衛生局已要求業者將產品下架。(記者林相美攝)

2009/07/14 06:00

〔記者林相美、楊雅民/綜合報導〕繼衛生署驗出阿華田機智豆仙人掌桿菌超量後,台北市衛生局另檢驗三件不同批號的機智豆,其中一件機智豆(有效期限為二○一○年八月十日)也檢出仙人掌桿菌超量,衛生局研判,非單一批次遭到污染,應是國外生產線的問題,已要求業者全面下架。

國外生產線 恐遭污染

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處長林金富昨天指出,日前衛生署抽驗的機智豆批號為EXP1105103E1,有效日期二○一○年五月十一日,當時已要求代理商回收涉案產品;據業者表示,七月二日已將不同批號的機智豆全面下架,並存放於倉庫。

林金富說,此次衛生局檢驗三件不同批號的機智豆,有效日期分別為二○一○年三月九日、二○一○年五月二十五日、二○一○年八月十日,其中八月十日的產品仙人掌桿菌為每公克四六○個MPN(最可能菌數),超出標準值每公克一○○個MPN,違規業者可處六萬至三十萬元罰款,不合格產品必須沒入銷毀。

林金富提醒,目前市面應已無機智豆,民眾家中若還有機智豆,可向原購買商店辦理退貨。

仙人掌桿菌有芽胞桿菌,引起食品中毒症狀可分為嘔吐型及下痢型,預防方法包括避免食物受到污染、烹調後儘速食用,避免長期保存,不可於室溫下貯存,食品如不立即供食,應冷藏保存。

英聯食品台灣分公司表示,從七月二日起已全面回收市售的阿華田機智豆,去年十二月和今年三月進貨的二批號產品,至七月九日止已回收十七萬七四五二包,其餘多數已賣出。

出包批號 仍有流通

英聯表示,此二批號少量還流通在外的產品將持續回收,待回收完成後,將主動通知衛生局一起銷毀問題產品,其餘批號產品將留置倉庫,靜待總公司指示處理。

該公司並指出,機智豆行銷全球超過十年,未曾有任何食品安全事件發生,此意外純屬單一事件,將把回收的機智豆進行檢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