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業週數史上最長/新鮮人求職 平均要等九個月

近一年失業週數統計

近一年失業週數統計

2009/06/30 06:00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經濟不景氣,失業率飆高,社會新鮮人求職史上最難!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統計,今年五月「初次尋職者」失業週數高達三十八.三七週,創下史上最長失業週數,平均約九個月才能找到工作。

主計處日前公布五月失業率五.八二%、失業人數六十三萬三千人,同步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其中初次尋職者失業人數八萬九千人,較四月增加三千人,初次尋職者多是剛踏出校門不久的社會新鮮人。

五月失業者平均失業週數則是二十七.四週,其中「非初次尋職者」失業週數二十五.六週,「初次尋職者」失業週數則長達三十八.三七週;以此推算,目前初次尋職失業者多半是去年就已經畢業,至今仍未找到工作者。

官員表示,初次尋職者失業週數延長,除了大環境不好的外在因素,尋職者自己本身的心態也是原因之一,初次尋職者自願性失業的比率偏高,主要是對工作要求條件較高所致。

由於畢業季節已來臨,新的畢業生開始投入職場,初期可望縮短初次尋職者的失業週數,但今年畢業生求職的情況恐怕不理想,未來初次尋職者失業週數應會再攀升。

廠商缺工率 可能創新低

另外,主計處今天下午將公布最新「受僱員工動向調查統計結果」,公布的資料以職類空缺情況為主,由於目前景氣低迷,廠商人力需求大幅降低,廠商缺工率可能創新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