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耳石復位術 非侵入性治療

2009/05/12 06:00

由醫師徒手快速改變患者頭部的動作與身體姿勢,藉由重力的吸引,將脫落漂流的耳石引導至正確的位置,是一種非侵入性的治療,為目前醫界認為除了藥物之外,值得一試的治療手法。

依據復位的半規管不同而有不同的手法,病患經由醫師指示轉動頭部達一定角度,並維持此角度一至兩分鐘時間,大約10分鐘左右可以完成復位術療程,做完復位術之後先休息並固定頭部姿勢10分鐘左右。

治療後48小時內要盡量保持頭部直立位置,睡覺時盡量將頭墊高或是半仰臥睡。治療後一週內,盡量避免側睡在患側,並把頭部墊高,不要作過度頭部往下或往上的動作,盡量不要彎腰。(記者謝鳳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