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陷桃色風暴 亮軒:已辭世新教職

世新口傳系副教授馬國光(筆名亮軒)陷入桃色風暴,昨面對電子媒體時透露已向學校請辭。(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世新口傳系副教授馬國光(筆名亮軒)陷入桃色風暴,昨面對電子媒體時透露已向學校請辭。(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09/04/23 06:00

〔記者胡清暉、林曉雲、林淑娟/台北報導〕一名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畢業的A小姐向媒體爆料,世新口傳系副教授馬國光(筆名亮軒)藉口「性治療」和她前後發生七次性行為。亮軒昨天面對電子媒體時透露:「已向學校辭職。」世新表示尚未接到辭呈,但已組成五人小組調查。

妻陶曉清未回應 世新組調查小組

六十六歲的亮軒在世新口傳系任教,本學期授課「美學」、「語言與邏輯」、「口傳經典選讀」等課程。妻子是「台灣民歌之母」陶曉清,本報昨天未採訪到陶曉清,電子媒體到她家門口按門鈴,她只以「謝謝關心」回應。

A小姐友人的轉述,女主角和亮軒相差四十歲,在二○○七年七月時,她因為工作不順、感情受挫,被診斷有重度憂鬱症,因此返校找亮軒諮商,亮軒以「性治療」為由,在旅館、亮軒住家發生性行為。亮軒還在雙方對話的MSN寫下「意亂情迷」、「我真的要用餘生來救贖了!」但亮軒在去年七月斷絕雙方通信。

這起桃色風暴遭媒體披露後,亮軒昨天向世新請假未到校。接受媒體訪問時不願意評論,「現在說什麼都錯」,並透露已向學校辭職。

世新大學學術副校長余致力表示,校方在三月二十七日接獲投訴,已通報教育部,隨即召開性別平等委員會,組成五人調查小組,預計五月初會公布調查結果,若查證屬實,最重可能解聘。

余致力說,亮軒在世新任教超過十五年,是位很認真的老師,也受到學生歡迎。世新口傳系女學生表示,和老師交談時,他會雙手插腰,並保持距離。畢業於世新口傳系的多位校友說,同學們都很喜歡上他的課,網路上也有世新學生聲援,並形容「亮軒的課是世新最值得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