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大政策草率 劉揆急轉彎

2009/03/21 06:00

〔記者陳曉宜/台北報導〕政府政策多變,包括國中小營養午餐全免費、故宮南院定位、雙卡利率調降等三大政策,昨天一日之間全部轉彎!

地方可彈性處理午餐經費

行政院長劉兆玄原對外承諾全國二百多萬名國中小學生營養午餐全免費,政策一出即遭教育界批評恐排擠其他教育經費;昨天劉揆在立法院答詢時改口,將把營養午餐經費納入縣市政府教育經費中,地方縣市政府如有其他用途,「可彈性處理」,非強制只能用在營養午餐,預定明年中開始執行。

故宮南院 預算名稱不變

無獨有偶,前天故宮院長周功鑫甫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宣布,故宮南院的定位,將從原來的「亞洲文物館」轉變為「花卉文化博物館」,此話一出,立即遭嘉義地方強烈反彈。嘉義縣立委翁重鈞、張花冠同聲抨擊故宮南院改為「花卉文化博物館」,並揚言馬英九南下嘉義時要拉白布條抗議。

劉揆昨答詢時推翻周功鑫的說法,強調故宮南院的名稱和預算都不變,一定會展示故宮典藏,另外還有花卉與藝文相關典藏,花卉藝術是加上去的,還配置精心規劃的花園,變成很有特色的博物館。

雙卡利率提修改版

尤有甚者,前天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通過民法第二○五條修正草案,將雙卡約定利率上限從二十%降為十二.五%,法務部和金管會齊聲反對,立委聞言全力批判;昨天劉揆於立院答詢時,態度隨之丕變,表示調降利率及改為浮動調整機制是正確方向,但調降幅度太大,政院下週一將提出政院版的降幅。

金管會主委陳?補充,今年一月二十三日,金管會與銀行業者已達共識,將雙卡利率調降一點二%,一千三百萬張持卡人將可受惠;立院要再修法彈性處理可以,但逐步降低較好,銀行有風險成本,世界沒有國家有上限規定,信用差利率高很合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