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逾期票 可退費

台鐵變更票務措施一覽表

台鐵變更票務措施一覽表

2009/02/27 06:00

限計次磁卡、未指定日期回程票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逾期火車票可別急著丟掉!行政院消保會近期接獲消費者反映,向台鐵購買計次式磁卡定期票或九折去回票的回程票,因沒注意導致逾期,經消保會與台鐵溝通後,沒劃位部分逾期票,民眾可在任何車站辦理退票,且不扣減手續費。有問題可撥台鐵客服電話(○二)二三七○二七二七,也可撥一九五○向各縣市消費者服務中心申訴。

消保官柯美琴表示,計次式磁卡定期票乘車次數五十次,票價若以自強號計算,便宜約五、六成,使用期限二個月;至於打九折的去回票,台鐵規定,八十公里以上未劃座回程票,限購票日起十五日內有效(八十公里以內則購票當日有效);民眾若沒注意有效期限,常逾期無法搭車及退票。

台鐵雖已同意沒劃位的票券可退票,但柯美琴提醒,退票僅限於未指定日期、車次回程車票,且民眾若以九折價購票,例如五百四十元購買來回六百元車票,退票須以折扣價減去已用車票的全價,例如逾期的回程票必須以折扣價五百四十元減去已用的去程票原價三百元,因此只能退回二百四十元,不是原先買的單程兩百七十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