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保鞭炮 聲音檔免費下載

2009/01/25 06:00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春節期間,按照台灣民俗,從拜拜到開工都要放鞭炮,不但容易發生火災、製造垃圾,也污染空氣,環保署積極推廣環保鞭炮(鞭炮聲的錄音檔),提供民眾免費下載(http://ivy1.epa.gov.tw/noise/DD/D-01.htm)。

環保署空保處長楊慶熙表示,環保鞭炮不但可以營造熱鬧氣氛,又能減少空氣污染與髒亂垃圾。依照噪音管制法規定,燃放傳統鞭炮,音量若超過噪音管制標準,可處以新台幣三千元至三萬元罰鍰,環保鞭炮則可以控制音量大小,不會被罰。

消基會曾經調查,燒香常會產生苯、甲苯等致癌物質,對人體危害相當大,包括台北著名的龍山寺、行天宮、指南宮以及中和的烘爐地,都已經不燒紙錢,龍山寺統計,不燒紙錢之後,香客反而增加三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