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努南 探索獵人警察故事

媒體工作者張道藩(左二)昨日發表新書「警察故事3—奇努南」,內政部長廖了以(左三)、警政署長王卓鈞(左四)前往致意。<br>(記者方賓照攝)

媒體工作者張道藩(左二)昨日發表新書「警察故事3—奇努南」,內政部長廖了以(左三)、警政署長王卓鈞(左四)前往致意。
(記者方賓照攝)

2009/01/10 06:00

〔記者黃敦硯/台北報導〕「咦,在海拔1、2千公尺的深山裡,怎麼會遇到警察?」「不管到那裡,我們都會在」,這是森林警察隊員警撒可努,在深山裡與山老鼠的有趣對話。

資深媒體人張道藩著作

由資深媒體人張道藩所著的「警察故事3—奇努南」,昨天舉辦新書發表會,這本書是描寫8位在台灣偏遠山區服務的警察故事,撒可努就是書中的一位主角。撒可努還於1998年出版「山藸、飛鼠、撒可努」一書,被美國哈佛大學列入中文選讀教材,更已拍成電影。

「奇努南」(cinunan)是排灣族語獵人的意思,而獵人本質真正的意義不是狩獵,而是一個自然與土地的溝通者,這8位書中主角有6人是原住民,如果不當警察,他們都是山裡和部落中的出色獵人,從事警察工作後,他們雖捨棄獵人身分,卻保留獵人性格,成為守護大自然的警察。

深入偏遠山區發掘題材

「警察故事3—奇努南」一書,是張道藩與資深攝影邢定威,花了一年的時間,深入台灣偏遠山區,尋找8位默默守護這塊土地的警察故事。

內政部長廖了以也頒獎表揚書中主角,感謝他們的付出,而台視董事長黃崧特別捐贈100本給偏遠地區警察,由警政署長王卓鈞代表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