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專生看變革 有助培訓步上正軌

2008/12/15 06:00

〔記者楊久瑩/台北報導〕「班上還有二位同學沒考上特考,明年是最後一次機會,大家都為他們擔心!」警專第二十四期畢業的余振瑜說。

已在警局任職的余振瑜說,自從政府開放大學生參加基層警員特考後,給警專畢業生帶來很大的壓力,為了能順利取得警員任用資格,警專同學都會互相加油打氣,關切彼此是否通過特考,畢竟,賠償四十幾萬的公費,對許多警專生家庭來說,是很沉重的負擔!

不過,以現行規劃的考試科目來看,余振瑜認為,這些專業考試科目似乎不是剛畢業的高中生可以勝任,未來,恐怕通過「警專特考」的上榜人,都會以念過相關科目的大學畢業生為主。

警專中隊長洪國倫談到,目前未考上基層警員特考的流浪警專生,多半只有三條路可走,一條是畢業後一邊打工一邊準備考試,一條則是補習重考,三年內萬一還是考不上,只好賠錢當兵去。

正在警專就讀行政科二年級的王培軒說,經濟不景氣,加上愈來愈多大學生也加入警察特考,對受過學科及術科專業訓練,卻不一定很會考試的警專生來說挑戰更大,還好,目前學校針對考試有特別的輔導計畫,但由於還有許多專業科目要學習,特考很難全力衝刺。

就讀警專二年級的陳怡君則認為,如果可以改變考試的方法或程序,將有助於警察培訓走上正軌,她樂觀其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