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見王建民 粉絲馬英九索簽名

馬總統與劉揆昨天分別接見包括旅美棒球投手王建民(左)等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其他傑出青年當選人見到王建民紛紛搶著與他合影。<br>(記者朱沛雄攝)

馬總統與劉揆昨天分別接見包括旅美棒球投手王建民(左)等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其他傑出青年當選人見到王建民紛紛搶著與他合影。
(記者朱沛雄攝)

2008/11/20 06:00

〔記者王寓中、邱燕玲/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昨天接見十大傑出青年,首度和「台灣之光」王建民面對面互動,除了關心王的傷勢外,馬還向王說,球迷都已經望穿秋水在等候。一向話少的王建民則表示,傷勢已經好得差不多了,現在慢慢在復健,應該四月初就可以上場。

第一次在總統府晉見馬英九,王建民特地準備簽名球及公仔相贈,馬英九除了回贈自己的公仔,還拿出有旅日棒球名人王貞治簽名的珍藏簽名球,當場讓王建民簽名,頓時讓這顆簽名球擁有「雙王」的身價。

馬英九以「優秀運動家」推崇王建民,表示全世界只要看過棒球的人,沒有人不知道王建民,王建民在美國的一舉一動,在台灣都是新聞,在他有生以來,沒看過平面媒體用這麼多版面報導一位傑出的運動員,有的報紙還出特刊,重視的程度,可說是前所未有。

大選期間馬英九曾拜訪王建民在高雄賣水果的岳母,馬昨天回憶起當時一邊買水果、一邊看球賽的場景,也讓王建民笑了出來。

行政院長劉兆玄昨也接見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王建民也在列,政院員工紛紛在空檔把握機會合影留念;會後媒體詢問消費券將如何使用,王建民表示會跟老婆一起捐出消費券給公益團體。

王建民贈送劉兆玄一個簽名球,與劉揆座談時,王建民表示,希望幫助基層棒球學生,要從小扎根;劉揆則說,他最近構思想辦法把職棒做好,有優秀的環境可以培養更多王建民,也承諾會集合跨部會力量,把職棒搞好。

這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是:經濟部經貿談判代表辦公室檢察官林良蓉、清華大學化學工程學系教授胡啟章、凌陽核心科技公司副總經理梁伯嵩、聯勤兵工整備發展中心雇員柯利芳、美國職棒洋基隊投手王建民、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秘書長陳瑞賓、高雄海洋科技大學系主任潘敏雄、陽明大學主任李光申、台大生命科學系副教授阮雪芬、羅斯福大學寇蒂斯音樂學院鋼琴教授劉孟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