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輪戲院低價求生 不敵盜版

位於北市南京東路五段的東區全球影城,也傳出十一月底可能歇業的消息。(記者洪敏隆攝)

位於北市南京東路五段的東區全球影城,也傳出十一月底可能歇業的消息。(記者洪敏隆攝)

2008/11/03 06:00

〔記者洪敏隆、曹明正、鍾明非/綜合報導〕二輪電影院越來越少,靠薄利多銷生存,有的甚至一張票最多可看八場電影,或不惜成本更新裝潢設備,吸引觀眾上門,有的仍能維持假日八成以上客源,若遇上院線強片,甚至場場客滿,但有的仍是苦哈哈,隨時有「收起來」的打算。

二輪戲院向來是撿便宜影迷的最愛,但近幾年卻陸續結束營業,台北市現僅剩四家。位於通化夜市附近的湳山戲院,四個廳放映八部電影,票價平日一百三十元、假日一百四十元,且一天內不限時間和廳數;台北橋頭的朝代戲院,超值優待票一本十張八百元;景美捷運站附近的景美佳佳戲院,套票一本十張八百五十元;木柵路一段的光明戲院,十張套票僅六百元。這些戲院靠著低價策略,也達到吸引觀眾的效果。

「看一部片五十元,還有買一送一,票房還是少一半!」高雄市老字號的二輪影城「十全戲院」業者曾正好表示,這一年經營戲院實在是苦撐,如果景氣再持續惡化,盜版問題不能改善,不排除今年底乾脆收掉戲院。

據了解,二輪影城的營收必須與片商「拆帳」或「吃點」,拆帳主要跟國片配合,可能是三七分或五五分;需吃點的多數是好萊塢八大片商等主流製片。

一檔戲收入五千 不夠付水電

舉例說,某片全台票房一億元,全高雄市影城共佔十三點,合計需分擔一千三百萬版權費,而二輪影城要負擔的就是尾數少一個零,也就是一三○萬。

二輪戲院業者說,有時候國片票房冷颼颼,全檔下來只有一萬元營收,五五拆帳收入只剩五千元,根本連付水電費都不夠,跟主流片商合作風險更大,倒貼版權費是常有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