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詭颱辛樂克飄忽 至少4失蹤17傷

北宜公路四十五點五公里處路基掏空,目前只剩單線通行。 (記者邱紹雯攝)

北宜公路四十五點五公里處路基掏空,目前只剩單線通行。 (記者邱紹雯攝)

2008/09/15 06:00

〔記者王述宏、謝介裕、陳鳳麗、張瑞楨、洪素卿/綜合報導〕辛樂克颱風持續肆虐,根據災害應變中心的統計,迄昨晚為止,造成二人失蹤、十七人受傷,但若加上跌落后豐大橋下大甲溪失蹤的豐盟有線電視台工程人員雷毓琦、計程車司機王有發,至少已有四人失蹤。

已知失蹤的兩人是台電竹山營運所人員江乾隆在維修電線桿時因路基坍方跌落溝渠,遭水流沖走,以及溪州鄉大庄村東橫巷六十九歲農民陳金龍巡視農田時疑遭水流沖走,二人均未被搜救人員尋獲。

台電一員工搶修落水失蹤

六十二歲的台電員工江乾隆是台電竹山營運所最資源員工,早在五十五歲那年便萌生退休之意,但因線路維修技術人員不足,加上公司主管也希望他不要那麼早退休,才決定繼續留任,與同仁相處也十分融洽。江某家屬獲知後悲傷的喃喃自語:「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未列入災害應變中心死傷案例的則是中部三起車禍,造成二死九傷。

南投信義鄉民王榮華昨午駕車載六名親友送胞兄前往台中搭機返回金門營區,途經台十六線水里隧道路段,車子打滑撞上護欄,王榮華送醫不治,另七人送醫救治後已無礙。

另男子楊益源駕駛廂型車在大雨中行經埔里加油站前一五○公尺處,不慎撞上電線桿,楊手腳骨折,坐在後座的七十歲母親頭部重創,送醫搶救不治。

另外,清泉崗空軍基地通訊中尉軍官曾詠逸開車於台中縣大雅鄉中清路衝撞路樹與民宅,車頭幾乎全毀,曾員重傷尚未脫離險境。

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迄昨天下午五時卅分,警戒區域劃設部分,山區有二百七十九處,海邊有一百五十九處,河川有一百八十五處,警方及海巡共開立一千九百五十三張勸導單。到昨晚九點為止,農委會已經針對全台四百三十條溪流發布土石流紅色警戒,包括台北縣烏來鄉等多達十二縣市四十四鄉鎮一百八十四村里,都有溪流納入警戒。也發布三百二十三條土石流黃色警戒溪流。

土城一社區地層滑落 十餘戶遭殃

台北縣土城市國際路國際公園城社區一三九巷內一處停車場,晚間近十時傳出地層滑落,造成寬約三百平方公尺、深達六公尺深陷落,不僅有七部車輛陷落,與停車場接壤一三九巷內,更有多達十餘戶透天厝後側從廚房出現地基陷落、流失災情,住戶嚇得撤離家園。

彰化市六點五萬戶分區供水

台中縣到彰化縣跨越烏溪的輸水幹管斷裂,彰化市六萬五千戶用水受到影響,彰化市從今天凌晨零時起至今天下午六時停水,六時後分成南北兩區輪流供水,彰化市區內也將設置二十五個加水站,供應民眾用水。 自來水公司第十一區管理處秘書許端銘表示,分區供水以彰化市的中山、民生路為界,以東為北區,以西為南區,今天下午六時之後先供水北區直到明天晚上六時,緊接著再供水給南區,每區都供水一天,分區供水至少實施到十八日。民眾有問題可撥打(○四)七二四五○三一詢問。另桃園縣大溪鎮信義路因路基遭大雨沖刷掏空,導致輸水管線斷損,約有八百戶停水,將視公路修復情形搶修,暫時以水車機動送水。

此外,全台還有兩萬七千戶停電。

台中縣篤銘橋橋端路基嚴重掏空,谷關交通中斷。(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縣篤銘橋橋端路基嚴重掏空,谷關交通中斷。(記者張軒哲攝)

台電工程人員江乾隆搶修線路不慎落水失蹤。(記者謝介裕攝)

台電工程人員江乾隆搶修線路不慎落水失蹤。(記者謝介裕攝)

台北縣土城市一處停車場地層滑落,七、八部車輛陷落。(記者吳仁捷攝)

台北縣土城市一處停車場地層滑落,七、八部車輛陷落。(記者吳仁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