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登記分發 繳款帳號、通行碼鬧雙包

大學考試入學登記分發簡章的繳款帳號、通行碼發生重複,導致約有四百名考生無法順利繳費、選填志願。(記者胡清暉翻攝)

大學考試入學登記分發簡章的繳款帳號、通行碼發生重複,導致約有四百名考生無法順利繳費、選填志願。(記者胡清暉翻攝)

2008/07/25 06:00

〔記者胡清暉/台北報導〕攸關近十萬名大學指考考生的「大學考試入學登記分發相關資訊」簡章,竟發生繳款帳號、通行碼鬧雙包的烏龍,估計有四百名考生因此無法順利繳費、選填志願。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副理事長林文虎痛批「太離譜」,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應該徹底檢討,並公開向社會大眾及考生道歉。

四百人受到影響

根據今年招聯會訂定的時程,考生必須在七月十九日至二十七日依照簡章上刊載的繳款帳號、通行碼,透過網路、轉帳或前往金融機構繳交「分發登記費」,才能在二十四日至二十八日進行網路登記分發志願。然而,自從十九日開始繳費以來,每天都有數十名考生無法順利繳費,詢問之下才發現該帳號已有人先繳費了,紛紛向招聯會、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反映,經查才確認是因為簡章重複印製的繳款帳號、通行碼。

分發會分發組主任郭?煌指出,已有近七萬名考生完成繳費,估計有四百名考生受到影響。郭?煌說,大量印刷是用電腦控制每本簡章的不同繳款帳號、通行碼,過去每年都有零星重複狀況,但今年確實特別多,目前原因不明。

分發會提醒,如果考生發生類似情況,可儘快連絡分發會協助處理,華南銀行也會協助考生完成繳費,均可提供考生備用繳款帳號及通行碼。分發會每天提供電話諮詢至晚上十時,諮詢電話:(○六)二三六二七五五。

根據統計,截至昨晚,已有六萬九千五百名考生完成繳費,超過六千名考生完成登記志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