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年級女生 送愛到南亞

2005/06/19 06:00

記者周富美╱專題報導

南亞海嘯發生迄今六個月,救災工作仍持續進行中,台灣有兩個六年級女生自告奮勇擔任志工,飛進遭海嘯重創的人間煉獄,把國人的愛心送到斯里蘭卡,與法輪孤兒院院童愛心接力,協助當地災民重建家園。

一場世紀海嘯浩劫,奪走了斯里蘭卡四萬兩千多條人命,卅歲的英文老師彭憶與廿八歲的白衣天使曾維莉,主動放下高薪工作,今年二月初遠赴斯里蘭卡擔任重建志工。

彭憶說,她和曾維莉是因為一起到斯里蘭卡服務才認識,從斯里蘭卡首都可倫坡深入內陸海嘯重災區梵德拉加馬時,她們看到被海嘯侵襲的殘破海岸,還有無數災民在酷熱簡陋的帳棚區中努力求生,她們住在由三摩地學會創辦人強帝瑪創立的「法輪孤兒院」,協助整理發放台灣運送過來的賑災物資、巡迴義診與籌建台灣村等重建工作。

曾維莉表示,孤兒院的孩子們都很貼心,大家看到從台灣運來的賑災物資貨櫃車抵達時,都主動搶著幫忙搬運分裝,他們打著赤腳在攝氏四十度的烈日下來回穿梭,身材瘦弱的孩子也一肩扛起沉重的紙箱,走了幾步不慎跌倒,忍痛包紮止血之後,又繼續加入搬運行列。

法輪孤兒院的部分學童曾受到台灣善心人士捐款資助,才有機會上學受教育,他們慶幸自己在海嘯重創後倖存,也希望幫助失去親人的同胞重建家園,及早把國人的愛心順利送到災民手中。

維莉說,她們到當地第一個月都在分裝賑災物資,再連夜驅車前往重災區汗班托他,送給寺廟收容所的災民。

三摩地學會創辦人強帝瑪說,他也正積極在台募款,準備替當地災民重建家園,初步規劃興建一千戶「台灣村」,每戶造價新台幣十五萬元,第一期工程約三百戶預定在今年八月底完工。

維莉的護理專長在斯里蘭卡派上用場,彭憶則認為,儘管世間意外永不間斷,但只要有信心與善念,就能克服難關,她在付出的同時,也向當地災民學習到絕地重生的力量。

斯里蘭卡目前仍有許多海嘯受創災民住在簡陋的帳棚中,彭憶和維莉今年五月返台,六月十日再度前往斯里蘭卡,要與法輪孤兒院院童站在一起,持續「輸送」國人的愛心援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