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拉k少女 膀胱容量萎縮剩10cc

一名吸食K他命患者的膀胱容量明顯縮小,僅剩正常膀胱的四分之一。(圖: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林儒廷提供)

一名吸食K他命患者的膀胱容量明顯縮小,僅剩正常膀胱的四分之一。(圖: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林儒廷提供)

2008/06/11 06:00

〔記者林相美、魏怡嘉/台北報導〕台灣尿失禁防治協會理事長郭漢崇表示,近年來全台陸續收到吸食K他命導致慢性膀胱發炎案例,有一名19歲少女,因拉K膀胱萎縮到只剩下10到20CC容量,由於膀胱容量只剩下一點點,被迫整天坐在馬桶上。

吸K導致膀胱炎案例遽增

台北市書田診所近3年接獲68例因吸食K他命的「潰瘍性膀胱炎」個案,患者膀胱纖維化,容易頻尿、血尿;泌尿科醫師警告,若未及時停用K他命,最嚴重可能導致腎水腫,必須洗腎。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成癮防治科主治醫師束連文指出,許多毒癮者都知道,吸食K他命後會頻尿,不斷跑廁所,除了泌尿系統的併發症外,吸食K他命會影響精神狀態及記憶,判斷力變差,吸食者常常合併服用鎮靜安眠藥物或飲酒,危害甚大。

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林儒廷昨天表示,一名26歲男性病患頻尿、夜尿、血尿、小腹疼痛,加上原有憂鬱、失眠,夜晚幾乎無法入睡,曾於其他醫院求診,只能以抗生素、類固醇緩解症狀,無法根治;經問診,病患坦承吸食K他命兩年,檢查發現,病患膀胱明顯縮小,只有100CC容量,正常人的膀胱容量為400CC,而男子的餘尿50CC,代表收縮力變差。林儒廷指出,患者中男性42人、女性26人,平均年齡26歲,最小的僅19歲,吸食K他命時間從半年到3年不等,患者尿液中有極高濃度的K他命代謝物。他分析,長期吸K會造成發炎細胞增生,泌尿系統出現廣泛的炎症反應,膀胱長期、反覆發炎,膀胱有很多出血性的黏膜,最終導致膀胱壁纖維化、變厚,膀胱容量縮小。

膀胱無法再回復原容量

林儒廷表示,治療時患者必須停用K他命,以愛密羅藥物緩解排尿慾望,輔以訓練,控制排尿。不過,膀胱纖維化為不可逆,膀胱容量最多只能恢復到200CC,不可能回復到過去的容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