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留美一年 至少要花百萬元

2008/06/09 06:00

〔記者劉力仁、黃以敬/台北報導〕出國讀一年書,大概要花多少錢?遊學代辦業者表示,如果到美國,無論東、西岸,學費加上食宿,台幣八、九十萬跑不掉,如果是大都會、學校排名又不錯,費用肯定破百萬。

美國各學系學費差距大,一年學費約在二萬至五萬美元不等,儘管平均學費以二%至三%上漲,但受匯率貶值影響,赴美留學費用相對下降,但因物價上漲,生活費相對較高,每年所需學費和生活費共三萬五千美元左右。

英國及澳洲學費上漲也是近年趨勢,預計明年仍會上漲五%至十%。新加坡和歐洲等一些主要留學國,也由於匯率變化,學費持續上漲。例如法國的公立大學免學費,但法國巴黎一年的生活費估計至少要一點二萬歐元、約五十七萬台幣左右。

EF國際文教機構台灣區經理謝慧英表示,到美國唸書,東西岸大都會學校較貴,中部學校物價指數低,學費較便宜。以美國州立大學大學部為例,唸一年書,學費加上食宿,約三萬美元,換算成台幣約九十萬,如果是都會區名校,例如西岸南加大或東岸的紐約大學,學費要到四萬美元以上,約一百多萬台幣。

迴音谷外語留學總顧問師詹秋嫻表示,到美國唸一年書,如果不拿學分,純唸語文學校,只要負擔生活費用,費用低很多。但如果要拿學分,名校如哥倫比亞大學每學分一千五百美元,鄉下學校一個學分四百美元,一般學校每學分費用約五百美元,修一年,花幾千美元很平常,申請學校時要考慮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