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大男孩 化身身障天使

德國大男孩傑明越洋到台灣南市瑞復益智中心幫忙照顧身障學員,近一年來雙方打成一片、感情融洽。(記者王俊忠攝)

德國大男孩傑明越洋到台灣南市瑞復益智中心幫忙照顧身障學員,近一年來雙方打成一片、感情融洽。(記者王俊忠攝)

2008/05/13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今年甫滿20歲的德國大男孩「傑明」,去年8月越洋來台到台南市瑞復益智中心服海外替代役、協助照顧身障孩子,他深深愛上這群折翼天使與造訪過的台灣各地,從完全不懂中文到學會說中文則是他在台志工生涯的意外收穫。

住在德國法蘭克福附近的傑明,家境優渥,有高大身材與帥氣臉龐,家中除有父母外,另有一位雙胞胎兄弟與一位哥哥,傑明高中畢業後決定先服役,選擇台灣作為服1年海外替代役的國家。

談到台灣,年輕傑明說,過去他曾走訪歐、美、非許多國家,但不曾到亞洲,在德國常接觸有關台灣、中國兩岸的新聞,因此知道台灣這地方,去年他透過國際志工交流協會(ICYE)來到台灣,8月接受安排到瑞復益智中心服務。

傑明坦言,初到瑞復看到許多身心障礙孩子並不太適應,時日一久,他漸與腦麻、身心多重障礙孩子有良好互動、建立融洽感情,今年5月底,他服務期滿將離台返鄉,心裡是有些捨不得!

瑞復中心表示,這位德國大男孩志工,平時協助照顧孩子、陪學生上課,深獲身障孩子喜愛;每週傑明也為瑞復員工上一堂英文課,可說是「惠瑞復良多」。

傑明說,近1年海外志工行,他對社福機構全心全力為教育身心障礙孩子付出,有進一步體認,也深深愛上他造訪過的台灣每一處土地,希望有機會還能到訪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