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藥信箱》長時間用電腦 手臂痠痛 高舉很吃力

2008/04/26 06:00

Q:我是一名上班族,平日經常使用電腦工作,下了班之後,也會玩Wii或投籃機,最近小孩剛出生,又常常抱小孩,日前突然雙手手臂痠痛,有時甚至舉起手來會很吃力,不知原因為何?該如何改善?

A:肩頸部痠痛及手臂痠痛是現代人很普遍的毛病,原因很多,有可能是因為長期打電腦導致,也有可能是玩Wii、投籃機、打電動時,因反覆動作所造成的運動傷害。

當然,長期勞累、姿勢不正確、手臂使用過度、抱小孩都是常見原因。

首先,可尋求專業醫師、物理治療師的協助,清楚查出病因。如果痛到雙手抬不起來,最好請醫師照X光,查明是否已出現骨刺、椎間盤突出、神經壓迫,視病情輕重,進行物理治療、牽引、開刀。如果是韌帶發炎、肌腱發炎所造成的痠痛,平日可以用熱毛巾熱敷、泡溫泉、洗澡時用熱水淋浴,或是貼痠痛貼布,或痠痛藥膏,緩解痠痛。

此外,適當的「用運動治痠痛」也是一個好方法,民眾平日可以漸進式,且量力而為的自我伸展,或是利用工作空檔拉拉筋。(物理治療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簡文仁解答,記者胡清暉整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