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倪朝龍義賣版畫 協助漸凍人研究

版畫家倪朝龍(後中)捐贈一百二十張版畫給中國醫藥大學附醫,從事漸凍人相關醫療研究,盼幫助漸凍人早日接受治療。(記者蘇孟娟攝)

版畫家倪朝龍(後中)捐贈一百二十張版畫給中國醫藥大學附醫,從事漸凍人相關醫療研究,盼幫助漸凍人早日接受治療。(記者蘇孟娟攝)

2008/04/11 06:00

一百二十幅 價逾二百萬元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看到漸凍人受日漸失去動力的肢體所苦,但國內醫療對漸凍人治療方法有限,畫家倪朝龍深感不忍,十日捐贈價值二百餘萬元的百餘件手工版畫義賣,所得悉數捐贈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進行漸凍人醫療研究,盼能協助受苦的病患早日等到治療希望。

倪朝龍是國內知名藝術家,其版畫、油畫作品極負盛名,尤其版畫堅持手工刻版印畫,費時費工的創作模式,在講究速食的現代顯得格格不入,本著對創作的堅持,也讓他的版畫炙手可熱。 倪朝龍說,木版水印版畫費工之處在於,一種顏色就須刻一個印版,這次他所捐贈的畫作中,一幅版畫最多使用十一種色彩,必須刻製十一種木版才能完成版畫創作,因費工費時,每一幅畫作至少要花二個月才能完成。

倪朝龍的版畫功力,除曾獲得「第一屆國際版畫大獎」等國際獎項外,更廣獲國內外美術館典藏,文建會還曾邀請他創作版畫,作為贈送友邦國家的禮物。

倪朝龍經友人介紹結識中國附醫副院長林欣榮,專門研究幹細胞治療疾病的林欣榮說,國內漸凍人醫療形同弱勢,雖然和中風病人一樣,都屬於大腦到脊髓運動路徑損傷的病人,但中風病人使用幹細胞治療,已進入人體實驗階段,漸凍人幹細胞治療卻連動物實驗都還未起步,病人苦無治療機會。

捐中國附醫幹細胞研究基金

藝術家獨特的情懷,讓倪朝龍決定盡一點棉薄心力。他說,自己沒有太多財富,有的只有創作,捐出一百二十張版畫給中國附醫籌募幹細胞研究基金,進行「漸凍人幹細胞治療實驗計畫」,義賣畫作現於中國附醫癌症中心大樓一樓展出。

昨日漸凍人協會理事馬晶瀅到場,以過來人的經驗感謝倪朝龍的心意,馬晶瀅發病已十一年,現在的她無法行走,雙手功能也逐漸喪失,馬晶瀅說,前年兩個妹妹也陸續發病,她衷心期待政府能早日開放漸凍人幹細胞治療,讓患者不必忍受肢體桎梏之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