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籍前校長之子捐款 鹽水國小軟網隊比賽有經費

從日本飛來訪問鹽水國小的森雅大(後排右五)和軟網隊合影留念,捐助學生赴日比賽。(記者楊金城攝)

從日本飛來訪問鹽水國小的森雅大(後排右五)和軟網隊合影留念,捐助學生赴日比賽。(記者楊金城攝)

2008/04/09 06:00

〔記者楊金城/鹽水報導〕鹽水國小是台南縣最老的小學,創校第三任日籍校長森榮一家三代都對學校有特殊情感,森榮的孫子森雅大昨天訪校,捐助學校軟網隊今年八月赴日比賽,師生分享了這段鮮為人知的學校歷史。

校長劉信卿說,鹽水國小創校第三任日籍校長森榮,推展教育貢獻良多,最後因公病逝在校長任內,得年才四十歲。前省議長黃朝琴感念恩師熱心奉獻教育,在校園為其建立墓園,立碑紀念。

而森榮的兒子鈴木雅郎,曾任日華親善協會會長,在一九六七年也曾應邀參加鹽水國小七十週年校慶,當時捐贈電子化教學擴音設備,協助該校教學步入現代化的新里程。

鈴木雅郎的兒子森雅大,現為日本液體工業藥品森洋運輸株式會社代表取締役會長,也追隨父親腳步,前來學校緬懷先祖父森榮的事蹟。

劉信卿陪同森雅大參觀校園,及學校為其祖父立下的紀念碑,得知學校近年來推動軟式網球隊,屢屢在日本山梨縣國際青少年軟網賽成績表現突出,十分訝異和嘉許。由於學生代表隊今年八月赴日本比賽,苦於經費拮据,森雅大當場捐贈日幣五十萬,更允諾屆時會到場為學生加油打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