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樹國小棒球隊 身材輸人球技驚人

高樹國小棒球隊獲全國聯賽屏縣選拔賽冠軍,師生與家長士氣大振。(記者羅欣貞攝)

高樹國小棒球隊獲全國聯賽屏縣選拔賽冠軍,師生與家長士氣大振。(記者羅欣貞攝)

2008/03/27 06:00

〔記者羅欣貞/高樹報導〕高樹國小棒球隊成立近五年,只要有興趣且能兼顧學業都能參加,全隊身高平均僅一百五十公分,最近參加全國聯賽屏縣選拔賽連贏五場,在八隊中奪冠,五月將代表屏縣參加全國聯賽。

高樹國小棒球隊由四到六年級學生十八人組成,教練涂進德出身美和棒球隊,平日務農,每天下午到高樹鄉壘球場,指導球員練球,因經費有限,家長出錢出力維持運作,教練只有少許車馬費,幾乎是義務付出。

家長後援會總幹事許貴燈、廖宜萍夫婦,有「球爸」、「球媽」之稱,就讀四年級的兒子許峻暘熱愛棒球,三年級就入隊,為了留在隊裡功課也不敢放鬆。

全隊最高的邱政嘉一百六十公分,是當家投手,媽媽陳怡靜每逢比賽是當然啦啦隊。

高樹鄉客家樂舞協會前理事長張永雄是棒球迷,全力支持兒子張皓欽打球,身高一百四十幾公分,就算比賽時衝回本壘被高大的對方捕手撞飛,也能馬上恢復信心;捕手塗雨融能靈活配球,媽媽許秋芬認為兒子打球後更有責任感。

校長鍾炳雄表示,除家長們的支持令人感動,縣議員何春美、鄉長王樹圍、代表主席廖文賢平日也很關心球隊,今年是高樹國小第一次拿到全國中小學棒球聯賽國小軟式組的屏東選拔賽冠軍,地方更是當成喜事看待。

家長會長劉繼文也說,棒球隊四處比賽,一年平均需要四十萬元經費,除了縣府教育處、地方人士或團體捐助外,家長也負擔了不少,希望政府能重視國球的基層發展,提供專任教練名額,讓基層棒球更蓬勃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