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行迷 魏金連學造飛機

魏金連疑似就是駕駛R22輕型直升機的男子。(記者郭顏慧攝)

魏金連疑似就是駕駛R22輕型直升機的男子。(記者郭顏慧攝)

2008/02/18 06:00

記者郭顏慧/專訪

從事輕型直升機製造二十多年的魏金連(見圖,記者郭顏慧攝),昨天第一次為了自己最愛的飛行,進派出所作筆錄。提起飛機,魏金連的雙眼充滿了光芒,從小對飛行就很感興趣的他,很早就會開超輕型直升機,二十六歲那年他隻身一人到美國學習駕駛制式飛機和製造飛機的技術,前後花費約四個月時間,回國後自行創業,先從事飛機零件套裝,七年前才正式在桃園開設公司。

魏金連說,曾有人建議他去考專業飛行員,如此可以一邊工作,一邊發展興趣,但他認為這樣壓力太大了,反倒無法輕鬆自在的享受飛行樂趣,目前他的飛行時數已達到兩千小時。

問及昨天是否駕駛直升機,魏金連三緘其口,但他對現行航空法令限制過多,頗有怨言,他認為現在的直升機就像以前的重型機車,政府應正視這個族群,同時建立起一套完整的管理規範進行監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