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中山國中蕭曉玲解聘案 教局要實地查證

台北市中山國中教師蕭曉玲(左)昨天在律師陪同下,出席教育局召開的教師不續任評議小組會議。(記者林正堃攝)

台北市中山國中教師蕭曉玲(左)昨天在律師陪同下,出席教育局召開的教師不續任評議小組會議。(記者林正堃攝)

2008/02/13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備受關注的中山國中老師蕭曉玲被解聘案,台北市教育局昨天召開「教師不續任評議小組」審議,經過三個多小時後,決定由審議委員組成專案小組,在兩週到三週內赴中山國中進行實地訪談,再提交評議小組開會審議。

針對老師不適任的審議案,這是首次組成專案小組赴學校實地查證,但對校長不適任案已有前例。

蕭質疑教局刻意快速處理

蕭曉玲質疑教育局火速召開審議會,年後上班第一天就開會,教育局副局長林騰蛟則表示,是因為有另案木柵國中年前就排隊待審,加上十五位評議委員必須有十位以上出席,時間不好敲,才會安排昨天一併審議。

對於外界質疑,校方先以教學不力舉報蕭曉玲為不適任教師,後又以「妨害校譽、言行不檢」為由提出解聘,過程充滿矛盾。

林騰蛟說明,不適任老師若是行為不檢,依法沒有輔導期,直接進入學校教評會處理,只有因教學不力而不適任才有所謂輔導期,蕭曉玲老師不是唯一未經輔導期就被學校解聘的老師。評議小組主席、教育局副局長林騰蛟表示,評議小組以共識決方式,決定由四位委員組成專案小組,前往中山國中訪談其他關係人,並檢視相關證據。

林騰蛟說明,在中山國中提出的多處事證內容有爭議之處,例如中山國中指控蕭曉玲老師恐嚇其他老師、要求學生不當修改教師日誌等,因會議中並未出示教師日誌,專案小組將前往學校查看,並訪談相關人士。而校方指稱蕭曉玲老師連續八週播放相同錄影帶,這部分也要訪談學生查證實情。

對於蕭曉玲指稱她被解聘與反對一綱一本有關,林騰蛟昨天澄清,教育局從未針對蕭曉玲狀告市府推動一綱一本,對中山國中作過任何指示,校方是依法律及事實作出決定。

昨天共有十一位評議委員出席,先由中山國中校長曾美蕙說明及回答委員詢問,接著再由蕭曉玲回答。會後曾美蕙拒絕接受訪問,中山國中人事室主任金葉輝衝撞媒體攝影記者,並企圖搶奪相機,經教育局官員出面制止,事態未擴大。郝市府發言人、觀光傳播局局長羊曉東昨晚表示,媒體採訪權本應予尊重,教育局會作適當處置,今天將先口頭告誡中山國中校長曾美蕙及人事室主任金葉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