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等不到心臟 「荀荀」父母含淚棄急救

因心臟衰竭而需要等待換心救命的三歲男童荀荀(尤胤荀),經連日來的急救後,病情仍持續惡化,並出現嚴重併發症,已無法換心,爸媽不忍孩子繼續受苦,決定忍痛放棄急救。(家屬提供)

因心臟衰竭而需要等待換心救命的三歲男童荀荀(尤胤荀),經連日來的急救後,病情仍持續惡化,並出現嚴重併發症,已無法換心,爸媽不忍孩子繼續受苦,決定忍痛放棄急救。(家屬提供)

2008/01/14 06:00

〔記者王昶閔/台北報導〕因心臟衰竭而需要等待換心救命的三歲男童荀荀(尤胤荀),經連日來的急救後,病情仍持續惡化,並出現嚴重併發症,已無法換心,爸媽不忍孩子繼續受苦,決定忍痛放棄急救。

荀荀兩年前因感染腸病毒導致心臟受損,從心肌炎演變成慢性心肌病變,上個月突然心臟衰竭,送到台大醫院治療,需要進行心臟移植,靠著葉克膜維生,父母焦急的對外求救,經媒體報導引發社會各界關注。

然而國內器捐風氣不盛,要在短時間內等到年齡相仿且適合的心臟,難度極高,荀荀排在受贈心臟的第一順位,父母原本還懷抱一絲希望,不料,前天卻出現嚴重併發症,幾乎注定已無法換心。

病情惡化無法換心

父親尤焙麟昨含淚表示,荀荀實在已經撐不下去了,他的凝血功能惡化,很多器官都出血,如果繼續搶救下去,都是一種折磨,於是他們做了痛苦的決定,不讓愛子繼續受苦。他傷心地說道,前天夜晚,荀荀曾睜開雙眼,並對著他流淚,他實在不願再看到荀荀哭泣了。

荀荀的家人和醫師討論後,決定要讓孩子平和的走,他們很感謝外界的關心,希望大家將對荀荀的關愛,轉移到其他需要幫助的家庭,並盼望荀荀的故事,能對國內器官捐贈的推廣有所貢獻。

台大外科加護病房主任柯文哲表示,雖然目前尚未撤銷荀荀換心的順位,但荀荀四肢均已因血栓而發黑壞死,在四肢無法保全的情況之下,他個人已不贊成進行心臟移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