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善過敏體質三秘訣

2007/12/27 06:00

●「少吃冰」:不要過度攝取寒性食物,例如:冰品、冷飲、茶類、啤酒、瓜類、綠豆、椰子、梨子等,不宜過度食用。

因為過食冰品冷飲,除了造成過敏體質,也會引起經脈血管收縮,導致長期氣血循環不良,產生肥胖、痠痛、腫瘤等慢性病體質,「夏天愛吃冰,冬天流鼻水」,不可不慎。

●「不貪涼」:滿頭大汗馬上沖冷水、冷氣溫度太低等,都容易引起寒邪入侵。

●「多運動」:人要動,體內經脈血管的氣血流動才會好,氣血循環好,能流汗、大小便通暢,就能加速將過敏原排出體外。

此外,家中地毯、窗簾、棉被、枕頭、布偶宜定期清洗與曝曬,避免孳生塵 。

此外,在飲食調理上,除了寒性物質不宜過度攝取外,以下食物也應少吃。

●刺激性食物:例如菸、酒、辣椒、芥末、咖哩等。

●含有食品添加物的加工食品,例如飲料、泡麵等,也要儘量少吃。

◎平常不妨多吃天然溫性食物,例如:薑、蔥、韭菜、龍眼、荔枝、九層塔、紅豆、牛肉、羊肉等。

常見補氣食療中藥,例如人參、黃耆、肉桂、大棗、山藥、冬蟲夏草等,在冬天煎煮代茶飲用效果不錯,但須向中醫師諮詢後再服用,才能契合體質,發揮最佳藥效。(文/王隆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